Comic Life£梦之魂

爱,是什么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爱,是什么……

        爱,是那么的好;爱,又是那么的少;爱,是千年一开的花;爱,是久旱而落的雨露…爱似铁树,爱又如雨露。

        爱,不分先后,不分尊卑,不分贵贱,不分美丑。爱,是一种一厢情愿的付出,也是一种两情相悦的浪漫,是一种默默无语的期盼,是一种相濡以沫的陪伴,是一种不计回报的义务,更是一种义无反顾的责任。

        两情相悦也好,一厢情愿也罢,虽然两者固有一些不同,但它们的初心却是一致—为了爱,也许前者的喜剧成分比较多,后者的悲剧色彩比较重,但它们均是爱的产物——值得我去钦佩。

         已经不知多少人,问过我一个相同看似简单而又复杂的,也是我久久不能完成的问题:我在寻找什么?答曰:感觉。又有不知多少人对我说过多少遍的话:感觉能当饭吃吗,能与你一起相伴终生吗?答曰:不能。因为感觉就是感觉,不会成为金钱,更不会成为供你生活的物质必需。它,是一种抽象的概念,是一种只存在于内心深处,思想深处,情绪深处,给感官带来一些持久感动的物质。

       是的,对我而言感觉就是如此的物质,它很神秘,很罕见,也很美妙。在现实生活中,我们很多人追求的是一些实实在在存在的事物:金钱、物质,因为这些会给我们带来一种优越感,一种安全感,同样也会给我们营造一种满足感。是的,我们拥有这些的时候,我们真的满足了吗?真的安全了吗?我们是否记得自己对爱的初心,对爱的定义?对爱的始终?也许会吧,也许不会吧。

        也许,爱就如多米诺骨牌一般,环环相扣,节节相连,一旦某个环节出现一丁点的问题,它都会应然坍塌,成为废墟。在我看来:在爱面前,没有理由,没有预见,没有恒定的定义,有的只是初心的给予,有的只是义务的付出,有的只是责任的始终。

        爱,就是不改初心,只做始终……

(话题 随感 文字 原创·Comic Life£梦之魂)

评论

© Comic Life£梦之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