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mic Life£梦之魂

年味·家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年味·家意

        记得,前几天,在外面的哥哥,给妈妈打电话问:家里缺什么?过年需要买些什么?妈妈只说了句:什么都不缺,什么也不需要买,到时只要你们回来就够了。我问妈妈:过年,究竟是在过些什么?妈妈对我说:过得就是一家人的团团圆圆,一家人的嘻嘻哈哈、热热闹闹。

        现在,想想妈妈说的这些话,的确很有道理。虽然说的很简单、很平俗,但道出了家的真意,年的韵意。是的,过年,过的就是一家人的团圆,一家人的健康,一家人的和睦,一家人的热闹。这些就应该年的味道,家的真谛吧。

        想想,我们在生活中追求了太多的事物,却唯独忽略了过年的韵意。我们有些人觉得过年过的就是一种派头,一种优越,一种华贵。可,真是如此吗?我们的父母真的需要的是这些吗?我想不是的,他们只希望我们能过得快乐、健康、幸福,常回家看看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 每逢过节的日子,他们总是希望我们能回来,看一看他们,也好让他们看一看我们是胖了还是瘦了,看一看我们是否过的好。他们对我们的期望其实并不高,不期望我们能给他们带来唐培里侬,只期望我们的生活过得真实、从容、安逸,顺便常来看看他们,听听唠叨而已。可是,我们却在每逢节假日时,只记得是自己的节假日,却忘了也是父母的节假日,我们只知道自己的快乐与欢呼,却忘了也是父母的欢乐与欢呼,也忘了总有那么一双期盼的眼睛时时在关注着我们的喜怒哀乐,总有那么一颗在为我们时时祈福的博爱之心,在为我们而跳动着。我们,是不是太过于自私,太过于残忍。

        这也让我想起了德国著名EDEKA超市,拍的一支以关于圣诞节的广告:一位老人,每逢圣诞节,自己的子女却因工作与事业的缘由,无法出席圣诞节,只有老人独自过这个原本热闹非凡的圣诞节。这一年,圣诞依然如期到来,老人只有将自己的死讯告知子女。当子女得知父亲的死讯时,后悔不已、痛苦不已,纷纷放下自己的工作与事业,一同回家,处理老人的后事。当子女走进老人的房间,房内灯火通明,桌上点着烛台,摆着各式美味的餐点,一种家的温暖洋溢于内,就在子女感到诧异时,老人缓缓走了出来,对子女说了一句:我不这样做,你们能准时回来吗?子女顿时热泪盈眶,化悲伤为喜悦,感动无语……

        当时,我被该片感动的热泪盈眶,不能自已。突然间,发觉自己仍是只有感情的动物,并不是一个丧失情感的牵线木偶,依然是有血有肉的情感动物。为此,我甚感庆幸,很欣慰,也很幸运。

        年,过的不是土豪金,过得不是炫富战,过得不是满汉席;过得只是家的团圆,家的平安,家的和睦,家的温馨,家的热闹。父母的安好,家人的安好,所有爱的人安好,便是年的味道,家的意义。

        在此,我向我的姥姥姥爷致敬,向我的家人致敬,向我所有爱的人致敬!(随感 文字 心情·Comic Life·梦之魂)晚安……


评论

© Comic Life£梦之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