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mic Life£梦之魂

缘分的只言片语

        今天,与朋友一起闲聊,聊着,聊着,朋友突然问起我的情感生活如何?我说:你知道缘分吗?他笑笑说:谁人不知,谁人不晓呢。我问他:你觉得缘分是一种什么东西?为什么人们都喜欢用这个词来定义自己所属的情感线。他说:它是一种抽象的概念,但却赋予了神秘而完美的元素。他问我:那你认为呢?我说:抱歉,我不知道该如何去定义、去形容它。因为它没有一个具体的定义,没有一个形象的模样,但大家却可以为它,各执一词众说风云。也许只是一种一些偶然,一些突然,与一些必然的结合体吧。他说:对,它就是这种物质,既摸不到,也看不到,只能让自己去感觉的事物。

        是的, 世上有许多事可以求,唯缘分难求。茫茫人海,浮华世界,多少人真正能觅到属于自己最完美的那个归宿;又有多少人却在寻找中不确定,擦肩而过而错失了最好的机缘与巧合;又有多少人站在了正确的时间和地点,遇到了正确的人,却做出了错误的选择,从而造就了一种不可能的必然结局。有时缘去缘留只在彼此的一念之间。

        他说:有时,觉得缘分就是彼此能否谈得来,谈得来就是一种缘分,一方谈不来,就会对对方说我们有缘无分诸如此类的托辞,然后就好聚好散。也许,爱不需要理由,但不爱却可以有千万种说辞成为理由,最终归为一句有缘无分来终结这场彼此有因无果的情感之旅。他说:你不觉得愿意与你共度一生的人就是一种缘分。不愿意与你共度一生的人,就可以说是一种有缘无分的结局。如果,有愿意与你共度一生的人,就善待她,一起开开心心的过下去。我说:感觉是什么?现在我想我终于有了一些定义,好的话那就是一种有缘有分的完美感觉;不好的话,那就会成为一种有缘无分的错觉。也许,是我太注重这个的缘故吧,所以在错误的方向,总想寻找自己想要的人与事,让我错过了太多事与人。

        一直想追求完美的我,无论是在工作中、餐点上、摄影上、设计上、生活中,还是在人生的另一半的选择上,都希望让自己尽可能的做到尽善尽美,无怨无悔。可,现在想来,我追求到了吗?没有,什么都没有。现在看到原本让自己不屑的周围的一切,突然我觉得自己其实是如此的不堪与不屑,自己显得是那么的可悲与滑稽。就如妈妈说的排掉一些空气,才能进来新的空气。是的,该停下来,歇歇了,我太累了。完美,是好的,可完美有吗?

       记得,有人曾对我说:来吧,如果你愿意,就让我与你共同走下去。现在想想,我依然如此,但言语之人却已时过境迁,物是人非。为什么……???

       自己究竟在这些年,都做了些什么,喜欢就去做,义无反顾、自以为是的去做,可最终又得到了些什么,时过境迁,物是人非。情感人生依然需要家人来嘘寒问暖,来堪忧。告诉自己,忘了吧,不要再伪装自己原本就已伤痕累累、脆弱不堪,原本就不强的那颗心。从今以后,从心开始,用心来过,哪怕只是自己一个梦,一个不确定的未来……(话题 文字 随感·Comic Life£梦之魂)


评论

© Comic Life£梦之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