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mic Life£梦之魂

我们究竟是怎么了……?

      “和颐”事件,已经过去好些天了,也许是随着时间的流逝,已经习惯的进入了我们的遗忘模式。人们跟着生活的步子,也渐渐的开始转移了对它先前的热度,去寻找新鲜的爆料来进行彼此调侃的噱头。相信,类似于这种事应该很多很多,我们看到的只是其冰山一角。
        但,在当事人的记忆中,我想这将会成为她心有余悸而无法忘记的一场梦魇。
        记得,前几天,朋友与我聊到此事,问我对此怎么看?我说:我觉得那些围观者可以成为真正的忍者了,因为太能忍,也太会忍了。他听后,就笑了。古人曾说:忍一步风平浪静,退一步海阔天空。是否我们就本着这种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,内心就会变得更加健康,生活就会过得更好呢?“谢谢你的视而不见、你的沉默不语、你的袖手旁观、你没有告诉她或他、你没有声张此事……”难道这样的谢谢就是我们内心深处最想要获得的感谢吗?我一直在问我的内心“我们究竟是怎么了,是病了吗,还是……?”在道德面前,这些谢谢显得是那么的龌龊与令人不齿;在文明面前这些谢谢依然显得是那么的猥琐与卑劣,但在我们的内心面前,却变得是那么的有恃无恐,那么的名正言顺,那么的道貌岸然。
        “求求你、帮帮我、救救我、不要这样做……”这是一种什么声音,它又在向我们传递何种讯息,面对它,我们又是怎样回复这种讯息,是保持沉默、安分守己、还是给它力量……为什么我们对这种讯息的产生与传递,内心与大脑会出现如此复杂而多变的情绪与思维,为什么不会直面它,直击它,给它力量,痛击它。是什么使我们的内心变得如此善变而不靠谱,又是什么让我们可以如此冷眼旁观不动声色欣赏的津津有味呢?我们究竟是怎么了?我们的道德底线呢,做人原则呢,文明条约呢?都去了哪里……?
        也许,在这个浮夸的年代,物欲横流的社会,处处都是被已成灾的欲望与贪婪气息所吞噬的大街小巷,我们的内心也无一幸免的被吞噬。仿佛道德已经失去了它那神圣而不可侵犯的光辉,不能在威慑它,文明也已不再文明,不能凌驾于它之上,制约它。相对于我们而言,我们的内心、思想应是自由的,但,此时的我们也已不再自由,因为它那黑暗般的阴冷,它那无尽的恐惧,已在不知不觉中侵入了我们的每一寸肌肤,渗透着我们的每一个脑细胞。我们,已不再是自由的化身,不再是自己的个体,而是间接的成为了它的驱壳、傀儡,它最真诚的帮凶、最忠实的观众,为它那邪恶与猥琐的举动沉默、喝彩……
        当事人,在它的面前成了待宰羔羊,无助、挣扎、恐惧、失望、绝望……的那些变化的表情将是它最好的杰作,处在围观席上的我们,却是如此的面无表情、心如荒漠,乐在其中。这又是怎样的悲痛者与幸福者呢?这就是我们想要的结果吗,这就是我们人性的始终吗?
        是什么,让我们变的如此不堪,又是什么让我们变得如此脆弱到畏畏缩缩犹豫不决、心惊胆战?那些团结一致的信心呢,同仇敌忾的勇气呢?如果你是当事人,或是你的亲朋好友呢?你该怎么办,你依然会如此的沉默淡定吗?我们的自己都去了哪里,难道自己的灵魂都被收卖了,还是被黑暗的阴冷、邪恶的恐惧所征服殖民了?
        我们究竟是怎么了……?

有点抱歉,一些然井卵不成文的牢骚……(话题 文字 随感 ·Comic Life£梦之魂)

评论

© Comic Life£梦之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