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mic Life£梦之魂

单身的定义

        前几天,漂泊在外几年多的朋友发信息对我说:她周末去了一次人民广场。我说:你不会是去脱单吧?她说:是的,家人催得紧,实在是抗不过了,看着父母年纪一天天的增加,实在不想让父母再担忧。我听了,瞬间沉默了,不知该如何对她进行一次处于朋友的心灵慰藉。我又何尝不是。
        以前,都是她在开导我,陪伴我,但现在,她也要去参加曾经将其嗤之以鼻的相亲场所,来迎接她那心愿已久的脱单时刻。可,现实并不是理想,心想只是存在可能性极低的一种设想。
        她说:她从进门的那一刻起,感觉自己就像一件明码标价而议价待拍的物件。她曾经的那些自主选择的权利,已被这些陌生的面孔硬生生的给剥夺了,换来了他们对她关注的Focus。“你,上的哪所大学,学的什么专业,现在在哪个部门工作,待遇怎么样,薪水是多少?”她,顿时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犯过错而被审问的罪犯,在搜询她对他们任何有利的一切信息。她实在有些受不了这种令她感到有点窒息的氛围,她选择了逃避、离开。一次从未有过的挫败感由此而生。是啊,一个从各个方面来看,都是相当优秀的她,竟然也会有如此的挫败感。也许,是太过于优秀的品行的缘故吧,造就了她那对优秀情感特质的要求吧。记得,曾对她半开玩笑的说:“你既然有如此高的颜值,又何必对自己如此过于苛刻呢?完全可以过一种像众多女子想过的生活,何必要有点自虐呢?”她说:“我不知道其他人想过什么样的生活,而我却知道我需要过一种什么样的生活。你知道吗?我只是想把最好的这个自己交还给属于我的那个他。”我顿时有点语塞,只觉我的那些玩笑话在她的言语中,显得是如此的卑微而猥琐。
        于是,近日,在一Blogger论坛上,用一种玩玩的心态好奇的发了一条关于单身感觉的帖子,觉得不会有多少答复与评论。但,今天打开Blogger时看到了很多关于这条帖子的回复与感言。有痛彻心扉的,有伤痛欲绝的,有因爱生恨的,有走不出情感迷宫的,也有乐观积极向上的。
         今天,粗略的整理了一下这些源于不同地理位置,不同年龄性别的网友回复与感言,令我庆幸的是,处于乐观积极向上的占了六七成之多。在这里,我想告诉那些因为处于单身而有颓废情绪二三成的人,不要因一些事、物而悲观、万念俱灰,因为,离了她(他),地球依旧没有停止它那周而复始的自转运动,生命依旧没有缺少阳光与空气的滋养,而枯萎消逝。
        有人曾说:单身,是一种可怕的孤独。是的,的确会让你暂时或多或少的感到先前无法感知的一些孤独。但,单身,真的只会带给你孤独与痛苦吗?我想也未必,记得有人曾说:单身,是你最好的升值期。我觉得说的很在理,深表认同。也许,我们真的得有一次单身的经历与过程,才会对自己进行再一次的审视与评定,才会去深思先前的自己与将来的自己之间的区别,是否需要完善一下自己,让自己变的更好一些。
        单身,是为了让自己找到更好的这个我,也是让自己遇到更好的那个她(他)。也许,只有这样,才更能够将更好自己交付于他(她)。在这期间,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做更多自己曾经想做却没有做的事,可以去阅读自己曾经想读却没有读的书籍,可以去思考自己曾经没有去思考的一些值得去思考的事情。
        单身,可以让我们学会与自己独处,去适应它,去思考它。刘瑜先生曾说:适应孤独,就像适应一种残疾。是的,我们应该懂得孤独的本身就是自己,而单调的自己则是孤独的起源,我们应该丰富内心,改变态度,乐观向上。让自己的生活,从此变得不再一成不变,不再千篇一律,枯燥乏味,而是多姿多彩。
       组成生活的大部分元素,是平淡的、庸俗而单调的,但我却可以将它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与想法,使它们变得有意思,有色彩。
        人生短暂,生命有限,让单身活出不一样的自己,只有这样,才更符合它的真正定义。你觉得呢?(话题 随感 文字 设定 ·Comic Life£梦之魂)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© Comic Life£梦之魂 | Powered by LOFTER